對戰AlphaGo柯潔:絕不會後退

加入會員總覽政治財經社會運動娛樂新奇生活全球地方花生網旅食健康即時跑馬燈北市率全國之先 非法旅宿斷水斷電|曾拿冠軍戒 凱普勒接掌費城人兵符|孕期營養也跟寶寶大腦發展相關科技對戰AlphaGo 柯潔:絕不會後退文/侯冠州2017/05/23 11:37▲柯潔賽前大曬與傢人出遊照並且在微博上嗆聲,「冷冰冰機器對圍棋不像人類一樣有熱情」,另外宣佈這是此生與人工智慧最後3盤對局。(圖/翻攝自柯潔微博,下同)根據《北京青年報》報導,柯潔與Google的AlphaGo今日將在浙江烏鎮展開對戰,儘管多數圍棋界及專業人士並不看好柯潔贏此次比賽,他仍以輕鬆心情來面對,甚至賽前大曬與傢人出遊照並且在微博上嗆聲,「冷冰冰機器對圍棋不像人類一樣有熱情」,另外宣佈這是此生與人工智慧最後3盤對局。

雖然外界爭論人類與機器大戰勝負之爭討論的沸沸揚揚,在正式大賽之前,但是柯潔卻顯得一派輕鬆,柯潔在微博上曬出瞭一傢同遊風景區的自拍照,與外界討論形成強烈對比。

柯潔甚至在微博發表自己對人工智慧的感言,「現在的AI進步之快遠超我們的想像。像國產的絕藝、日產的ZEN雖然和AIphago還有著較大差距,但已經表現出超強的實力瞭,我相信未來是屬於人工智慧的。表示自己會全力以赴打贏這場戰」。

本次大賽,主辦方設置的獎金是三番棋獲勝方將可以得到150萬美元(約新臺幣約4,500萬元)。而不論勝負,出場費也高達30萬美元(約新臺幣約4,500萬元)。

柯潔與AlphaGo的三番棋對戰,在5月23、25、27日進行。此外,圍棋峰會還安排瞭人機配對賽和一場團隊人機賽,分別在5月24日和26日進行。人機配對賽將由連笑和古力與AlphaGo組隊,配合比賽。團隊人機賽由羋昱廷、時越、唐韋星、周睿羊、陳耀燁五位棋手組隊,一起挑戰AlphaGo。原文詳見:http://www.limitlessiq.com/

【本文經智慧機器人網同意授權刊出】

柯潔在22日晚在微博發表文章《最後的對決》:

決戰前夕,感慨萬千...

在這個特殊的時間,我有些話想和熱愛圍棋、關註圍棋、關註我的朋友們說:

無論輸贏,這都將是我與人工智慧最後的三盤對局

很多人可能會問為什麼?

其實私底下我已經與朋友傢人說瞭很多次這樣的想法,現在的AI進步之快遠超我們的想像。像國產的絕藝、日產的ZEN雖然和AIphago還有著較大差距,但已經表現出超強的實力瞭...我相信未來是屬於人工智慧的。

可它始終都是冷冰冰的機各軍營單位抽肥器,與人類相比,我感覺不到它對圍棋的熱情和熱愛。對它而言...它的熱情——也隻不過是運轉速度過快導致CPU發熱罷瞭。

我會我用所有的熱情去與它做公家機關水肥清運台中馬桶不通最後的對決,不管面對再強大的對手——我也絕不會後退!至少這...最後一次...

拼盡全力後,無論結果...管他口中是是非非,來一首《滄海一聲笑》..豈不美哉、快意?我淡然笑到...

不眠夜,且看且珍惜,請大傢欣賞我最後的三盤人機大戰。

》》臉書粉絲團驚喜!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gkg822ce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